酒饮微醉

【凯冰】同一屋檐下

已删文重新上传,只当为粮仓存个旧粮。

文章与真人无关,勿上升真人。文中人的可爱洒脱、温柔美好不及真人的万分之一,文中人的感情甜蜜也不及真人的万分之一。一句话:如果磕请深磕!

 

1新年礼物

 

北京时间下午五点,一阵古怪的《情歌王》音乐铃声从沙发上的手机里传了出来。此时朱元冰正在自己北京的家中收拾家务。

其实不用看,他就知道电话是谁打来的,这是一段专属铃声。听着这个铃声他觉得很有趣,故意让他多唱一会儿。过了十来秒,他才放下手中的活,恢复平淡的情绪接通了电话。

"喂,你好,你是?"

"喂,是我。什么你是!你没存我电话?!"一个略带沙哑的男声从电话那头传来。

"哦,是你啊,我之前存了,可能存在备用手机上了。"朱元冰故作平和的说道。

许凯声量提高了一度:"喂,能不能关注我一点?!"

"哦。"朱元冰听到对方有些气急败坏,心中有一丝莫名的得意。

"又是哦,不能和我说点别的?"许凯无奈道。

"好,你打电活给我是有什么事吗?"

"嗯,有事!你回北京了吧,我也刚下飞机,在机场等车,马上去你家找你。"许凯的话语中带着暗暗的欣喜。

"来我家?不合适吧!"朱元冰看着满屋的杂乱,一时有些惊慌,他实在不想同时处理两份棘手的家务。

"没有不合适,就这么说,估计一个半小时就到,一会儿见!"刚说完,许凯就急急地挂断了电话,完全不给对方拒绝的机会。

朱元冰看着挂断的电话,愣了一下,回头再看看收拾了一半的屋子,赶紧丢下手机,加快了手脚。

 

时间还真的被许凯说得准确无误,一个半小时之后,门铃响了。

朱元冰打开门,被门口的景象逗笑了,他仿佛看到一个巨大的玩具手办拖着一个箱子立在自家门外。那个"人"把自己包裹得十分严实:黑色的长羽绒服从头裹到小腿,银色的护目镜、防菌口罩、手套、雪地靴一应俱全。看这架势,已经从头顶武装到脚底了,如果他不发出声音,还真辨不出来他是谁。

"看到我这么开心呀?笑得花枝乱颤的!快让我进去,外面好冷。"许凯说完就自顾自地走进门。

朱元冰体贴地给他递上拖鞋,顺手接过他的外套和箱子喷上消毒水后放置在妥帖的位置。

许凯一边换鞋一边打量着玄关的摆设:"诶,你喜欢奥特曼啊,买了这么多!你喜欢哪个啊?"

"泰罗。"

"哦,那正好,我喜欢奥特之父!以后你要是cos泰罗,我就cos奥特之父!哈哈哈哈哈"许凯在口舌上讨了点便宜觉得十分满足。

朱元冰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不想再搭理他,但还是忍不住问:"你来有什么事吗?"

"没事啊,给你拜年!新年刚过,不都是要串门拜年吗?"许凯嬉笑着说道。

"但是,今年不是都提倡不走动嘛!"朱元冰狐疑地看着他,心里料定他肯定藏着什么鬼注意。

许凯嘴角带着笑意,轻轻托起朱元冰的下巴,眯着眼睛,故作深情地说:"所以我只到你家来,只给你一个人拜年,感不感动?"

朱元冰连忙躲开了他的手:"先别碰我,快去洗手!消毒液、洗手液都在卫生间的洗手台上,快去,快去。"

许凯被他这么一说觉得很是没趣,无奈地缩回了手,一步一拖地走进了卫生间。

 

等到他出来,朱元冰已经坐在沙发上给自己家的酒妹顺毛。许凯依旧大剌剌地坐在他身旁,看了看酒妹,有心挑起个话茬:"咦,这个小可爱好乖啊,毛色也不错,果然宠物随主人,都是美人!"

朱元冰憋着不笑看了他一眼,故意说道:"年拜完了,你的心意我收到了,既然你没带礼物,爸爸我也就不给你发红包了,你可以回去了。"

"诶,我才来就撵我走,有点人情味好不好?我可是一下飞机就赶过来了,晚饭都没有来及吃,你居然忍心赶我走!"许凯装作可怜的样子吸吸鼻子。

"嗯,我忍心。"

许凯见朱元冰完全不接他的招,于是把脸凑到他的跟前,距离近到两个鼻尖相碰。朱元冰本能的头向后,仰靠在沙发上以便拉开两人的距离。许凯顺势用两臂分别抵住沙发,将朱元冰框在自己的怀抱里。

"你想干嘛?"朱元冰睁大眼睛看着眼前这张精致无比的脸,他的眼睛充满了诱惑 ,眼底射出的光拨弄得朱元冰十分难为情,他连忙躲开了对方直视的眼神,绯红色一路从耳朵染到脖颈。突然有种掉进深渊的无助感侵袭了朱元冰的心,他双臂把怀中的酒妹抱得紧紧的。

许凯坏笑道:"你说我想干嘛?我是真的饿了。"他舔了舔嘴唇,在朱元冰的鼻尖上轻啄了一下接着用充满磁性的声音说道:"吃你还是吃晚饭,你帮我选。"

朱元冰极力想挣脱他的禁锢却又无能为力,只能弃械投降:"好吧,你想吃什么晚饭?"

许凯看到对方无奈到放弃反抗的样子觉得可爱极了,忍不住又在他的唇上轻吻了一下。然后松开手放对方自由。他挠挠头想了半天,又托腮思索了半天,最后蹦出两个字:"火锅!"

"没有食材,没有底料,没有器具,并且它也算不上料理,伺候不了。"

"哦,那饺子!过年团圆是要吃饺子的吧?"许凯试探地问道。

"没有饺皮,没有馅料,没有现成的,也没有速冻的。。。"朱元冰话还没说完就被许凯打断了:"我不管,你肯定有办法,要是实在没有办法那我就只能吃。。。"一边说,一边又做出向朱元冰靠近的动势。

还没等他的"你"字说出口,朱元冰就立马从沙发上弹了起来,生怕许凯再做出什么出格举动,赶紧找补道:"可以,我试试,不过你可能要等很久,因为真的要从和面剁馅开始。"

许凯看着他紧张的举动,不禁调笑道:"没关系,我就喜欢等很久。"

 

"诶,小毛团,你家哥哥还真是贤惠,居然真的会包饺子,还是从和面做起。。。啧。。。"许凯坐在沙发上一边顺着酒妹的毛,一边看着厨房里忙碌的身影感叹道。酒妹没有搭理他,将脸侧向另一面不看他。

许凯看着那个在为自己做饭的人,心中升腾起一阵阵的幸福感。他悄悄走到朱元冰背后,双手穿过围裙,紧紧地抱住了他,把头搭在他的肩膀上,闻着他脖颈间散发出的混合着衣物柔顺剂清香的诱人气息。这种气息让他觉得很好闻,一波一波的刺激着他的神经,使他不自觉地咽了咽口水。

朱元冰被这从背后突如其来的拥抱给怔住了,颈间敏感的肌肤不断被对方呼吸时传出的温热气息触碰到,使他觉得很痒,他有些心神恍惚,但肢体体现出来的却是僵硬。

"你。。。"

"别说话,让我抱一会儿,我就想这样抱着你。。。"

许凯很想让这一刻定格,然后沉浸在这种幸福里不出来。时间过去了许久,直到他的鼻尖上被抹上面粉,他才回过神来。怀里的人温柔的说道:"放开手来帮忙,不然这晚饭就要成夜宵了!"

许凯依依不舍地松开怀抱,叹了口气:"好吧,我需要做什么?"

在朱元冰的统筹安排下,许凯出色地通过搅拌机将各种蔬菜搅碎,配上相应的肉沫油盐即完成了调馅。没一会儿,许凯就看见朱元冰将心灵手巧发挥到了极致,擀面皮加包馅料到煮饺子如行云流水般利落,一气呵成!

许凯吃完了饺子,饱腹欲得到了极大的满足,便主动承担了洗碗的任务。

朱元冰看着他不太熟练的动作,竟然觉得这个自恋癌入骨的男人身上还间存着一种憨憨的可爱,他拍了拍自己的头,警示自己清醒点,不要被外表迷惑。

"好啦,您年也拜完了,晚饭也吃完了,我和酒妹就恭送您大驾了啊!"

"不走!你也不看现在几点了,你让我去哪?你难道想看到我冻死在街头?坚决不走!"许凯的眼神很笃定。

朱元冰被他无赖的样子气笑了:"回家啊!"

"没有家,酒店不是家。我也没有朋友,不会去投靠别人,这个你懂的。除了这,我哪也不去。小毛团,你家哥哥真是铁石心肠,你说是不是?"许凯看着一旁的酒妹,希望得到一点回应,酒妹却依然不搭理他。

"好啦好啦,别闹了,要不你就将就一下睡沙发?"朱元冰看着他,等着他的回答。

"先不说这个,我忘了说了,我有个新年礼物没给你。"许凯的眼神中透露出无比的真诚。

"是什么?"

"走,去你房间,我再给你看!"他故作神秘,将朱元冰推进了卧室。

"你先坐着,我马上来。"说完就又折回了客厅,对着酒妹说:"小毛团,今晚你就放假了,你家哥哥交给我照顾就够了,你自己玩耍吧!乖乖的,不许来敲门呦!"酒妹依然别过头不看他。

交代完一番话,许凯走进卧室,轻轻地将门关上。

朱元冰好奇地打量他一番,以为他会从手里拿出什么玩意,结果没想到他不出一言,一把揽住自己的腰,将整个人卷入怀里,然后轻轻放到床上,把嘴巴凑在自己耳边轻轻地吐着气息:"我就是你的新年礼物!"

 

 

2情歌之王

 

夜晚,朱元冰躺在床上,静静地听着身旁人均匀的呼吸声,感到有一种从未有过的安心。他侧过头,仔细地端详着那张精致的脸:浓浓的眉毛,深深的眼窝,密质的睫毛在床头灯的映照下投出长长的影子,还真是赏心悦目。谁也没想到这个无赖睡着之后的样子有着孩子般的天真无邪,那张脸完全就是造物主创造的艺术品,美得有些不真实,那挺直的鼻梁总让他有种想触摸的冲动。

他忍不住试着伸出手,用中指指腹顺着那人鼻梁上的线条轻拂了一下,结果还没等他收回手,那双含情的美目就睁开了。四目相对,气氛异常尴尬,朱元冰像被抓了现形的孩子。他赶紧抽回手,自解尴尬地解释说:"我想关下床头灯,不小心碰到你了。"

许凯带着笑意看着他,也不说话。

"哦,你继续睡吧,我把灯关掉。"朱元冰的语速有些慢,透露出明显的心虚。

"先不要关了,关了你还怎么欣赏我的绝世美颜?是不是让你沉醉到情不自禁了?"

"少自恋了!"朱元冰送给他一个大大的白眼,刚想要翻身背对着他,却又被他拉回到怀里。

"不是吗?你的口是心非在我这里是没用的,你炙热的内心我都能感受得到。还想摸哪?今天我可是任君享用。"他一边说着,一边捉住朱元冰的手放在自己的腰上。

朱元冰想要把手挣脱出来,却被他牢牢地抓住了手腕,摆脱不掉。

"不要故作矜持哦,你可是会吃亏的!你的矜持一直是挑逗我的最佳手段,待会儿我要是再做出无法自控的事可不许赖我。"许凯说完,不由对方辩解就把头埋进了他的颈窝,用舌尖轻轻地舔舐他的颈肩。双手顺着对方的双臂一路向上游走,再随着身体的结构反复轻抚寻找那些让他愉悦的地带。

朱元冰感觉到有一股热流正在弥漫全身,身体敏感极了,那双不安分的手不知被注入了什么魔力,每被它触碰一次都像走过了一股小型电流,身体随之产生不自觉的震颤。脑袋有些眩晕,开始分不清现实与梦幻,他感觉自己仿佛躺在轻盈的云端,心神荡漾,双眼充满了雾气,迷离若水,并无意识地舔了舔嘴唇。

许凯被他不经意间舔嘴唇的举动撩拨得全身发热,再也无法自控,趁机捉住了他的舌头,与之交缠在一起。情欲的薄纱将两人紧紧包裹在一起,没有缝隙,身体间的律动和谐而激烈。。。

 

凌晨,许凯还沉浸在那种幸福甜蜜的美梦中,自己挂念的人总是待在触手可及的地方不会走远。对,触手可及!咦,可及,及?人呢?他猛的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原本抱着的人居然不见了,床上只剩下他一个人。

他神志还未清醒前,心里一下子落空了,失落感迎面而来。他又晃了晃脑袋,坐起身来,看了看四周,这的确是朱元冰的卧室没错。他渐渐有些回神,轻轻地打开房门,看见客厅一片漆黑,只有书房的门缝里透出一道光亮。

许凯拧开门把手,看见朱元冰正坐在笔记本电脑面前忙碌着。朱元冰听见开门声,回头看了他一眼,微笑着问道:"你怎么醒了?"

"嗯,睡得有些恍惚,发现你不在就起来了,你在干嘛?"许凯慢慢踱到朱元冰跟前。

"在剪辑视频,年前答应粉丝的,所以不能让她们等太久。"朱元冰温柔地说道。

许凯叹了口气:"你知道现在几点了?不许做了,赶快给我睡觉!"

"稍等一下,我再加一个转场。"

"转什么转,明天再说。"许凯话刚说完,就弯下身将朱元冰整个人横着抱了起来往卧室走。

"诶,我电脑还没关!"朱元冰挣脱着要下来,许凯却没有半点退步:"不关了,他会自动待机。"

"诶,那我拿下手机,在微博上和粉丝说一声。"

许凯还是没有要放朱元冰下地的意思,依然抱着他拾起他的手机直接回了卧室,把他塞进被窝,随后自己也自觉地钻了进去,紧紧搂着他的腰,怕他再次不见了。

 

早上,许凯洗漱完,懒洋洋地靠在书房的门框上,看着仍然奋战在电脑前的朱元冰:"你的粉丝知道你这么在意她们肯定会感动死吧!你什么时候能把这份专注放在我身上,小爷我就死而无憾了!"

朱元冰会心一笑,继续专注在自己的事情上,没有回头看他:"你的早餐都做好了放在餐桌上,现在应该还是热的,自己吃。顺便看看酒妹碗里的狗粮吃完没有。"

许凯摇摇头,看了一眼在沙发上自顾自打滚的酒妹,又看了看她空空如也的碗,然后从桌子上拿起一块三明治塞进嘴里。

吃完后便走进书房,挨着朱元冰坐着:"她吃完了,碗都空了。你说你家这只小毛团,她到底是喜欢我呢,还是讨厌我呢?说喜欢我吧,她从不正眼瞧我,说讨厌我吧,她也没有冲我龇牙怒吼过。"

朱元冰瞟了他一眼:"我家酒妹可是淑女,从不乱吼乱叫。她只是把你当空气,眼中无你罢了。"

"那看来我得好好和她培养点感情了,以后抬头不见低头见的,都在一个屋檐下,必须好好相处。"

"什么一个屋檐下?"朱元冰停了手中的活,睁大眼睛看着许凯,心想难道这家伙准备赖着不走了?

"先不说这个,你先忙,我来带她出去转悠转悠。"许凯的眼底开始有些放光,心里又不知在憋着什么主意。

"可千万别,你要是被拍到了怎么办?"朱元冰听他这么一说,急忙拦住他。

许凯拍拍他的肩膀,安抚道:"没人拍我,他们都知道我有108个前女友,没事不是家暴就是互殴,夜夜笙歌,无缝换女友,还说换就换,汉堡鸡翅爱吃就吃,长胖发福随心所欲,毫无生活管理。这样的人设只要不涉及法制,干什么都没人惊讶,所以我的私生活就没有新闻价值。"

听到他这一段话,朱元冰被逗笑道:"原来你这么无节操的嘛!"

"只为你留了点,你要不要?"许凯舔着脸向他眨了下眼。

"求你放过我这只娱乐圈社畜吧,和你扯上点关系,恐怕会被人骂到下辈子。上回一个普通的采访,随意调侃一下,就被骂猥琐,还说我性骚扰,这两词用的高级得我都快窒息了,这辈子算是长见识了。你还是走吧,我可不想哪天一开门就收到你私生送的双人汉堡套餐。"

"私生不是粉,黑子没有心,水军都是孤儿,这话你没听过啊?你还在意这个?谁骂你的我去咬他!"许凯装作一本正经的说。

朱元冰拿他实在没有办法,就转移了话题。"对了,劳烦大明星帮我递一下手机,之前落在卧室了。"

"没问题,横店打工仔现在只为你一个人打工,需要什么直接吩咐。"

许凯在卧室里来来回回找了两遍都没有发现手机在哪里,又抖落抖落被子和枕头,还是没有。于是他只好掏出自己的手机,拨通了朱元冰的号码。几秒钟之后,他听到一首很奇怪的歌曲铃声从床头的夹缝里传了出来。

他越听越觉得这歌很熟悉,当他猛然想起来的时候,头上已经布满了黑线,并且有两只乌鸦从头顶飞过。那首歌叫《情歌王》,一直是自己的保留曲目,更难为情的是这铃声里唱歌的人正是自己,并且不出意外的是没一句在调上。

许凯拿出那只手机,走进书房,把手机放在朱元冰的鼠标旁边,然后俯下身从背后抱住了他,在他耳边说道:"呦,不错哦,果然是技术流,原来你还专门剪过我的专属铃声,昨天不还骗我说没有把我号码存在这个手机上嘛,你这个心口不一的小骗子!"

朱元冰回过头不好意思地看着他:"你知道啦?"

许凯拿下巴蹭了蹭他的额头:"嗯,我知道了,原来你喜欢听我唱歌!那今天必须满足你,让你听到圆满!"

酒妹正在茶几的桌腿边咬尾巴,却突然听见书房传出一阵阵奇怪的歌声,听得有些烦躁,她抖了抖毛,换了个离书房较远的地方继续自己的游戏。。。

 

 

3情深意动

 

晚饭后,朱元冰打开音响,播放自己平日里常听的歌。一方面想修复一下之前被许凯伤害的耳朵,一方面也想提高一下许凯的听歌品味。

两个人坐在沙发上,一人一瓶养乐多。朱元冰依旧抱着心爱的酒妹,给她顺毛,还不时地拿宠物玩具逗她。许凯坐在一边看着他们两个欢乐又亲昵的画面觉得温馨极了,一种暖暖的幸福感渐渐的包裹着他。这种久违的感觉让他的心绪多了些感性,他突然开始对此刻的时光产生了贪恋,他看着朱元冰和酒妹玩耍时的天真笑脸竟有些痴了。。。

他曾经对这样的生活嗤之以鼻,总觉得年少轻狂才是少年本色。夸张也罢,张扬也罢,声色犬马的活着才能尽显出生命的绚烂,直到他遇到了朱元冰才改变了他。他起初并不想与之亲近,不知是年少时的偏见还是对他外貌上的误解,总觉得不在一条线上。但日积月累的相处下来才发现自己错了,而且错得很严重。

朱元冰的乐观善良,他的努力积极,他的包容,他的一切都深深地吸引着许凯,和他在一起许凯总会很开心,总觉得时间过得太快,快到抓不住,他怕朱元冰离自己太远,怕他跑了,总是不自觉的寻找他。最后许凯承认了自己的确是喜欢他的,而且很喜欢。他不爱装模作样,要来就直截了当。。。

 

"这首是你自己的歌?"许凯发现音响里唱歌人的声音很熟悉。

"是啊,这首歌我还挺喜欢的,不过没发过,只是个demo。没想到你还能听得出来。"

"那如果告诉你我很早之前就知道你,并且听过你唱歌,你信不信?"

朱元冰浅笑了一下:"信啊,这个有可能。"他停顿了一下,看了看许凯认真的样子,又接着说道:"不过,你千万不要告诉我,你是我粉丝,从小时候就开始喜欢我,然后一直喜欢了十年。这个套路太低端了,太假了,我又不是无知少年,不会信你的鬼话的。"

"当然不是,怎么可能?"

"那是?"朱元冰看着他,猜想他又能编出什么惊世骇俗的故事。

许凯面色有些犹豫:"我前女友是你的粉丝,中学时候的。"

朱元冰听后,一脸黑线的看着许凯:"你还真是直言不讳,真实到尴尬。"

"你不高兴啦?"许凯偷偷地试探道。

"没有,只是比较意外,你那108个前女友中居然还能挑出这么一个有品位的,着实不容易。现在还粉吗?如果你有再续前缘的需要,签名照任意送,不用客气。"朱元冰一如往常的微笑着说。

许凯连忙解释道:"早都没有联系了,长什么样都记得模糊了,只是记得她明明有我这样帅气逼人的男朋友在身边居然还会去追星,而且追的还是与我完全不同类型的,这个点的记忆比较深刻。"

"哦,原来是意难平啊,抱歉。鄙人居然曾经也有让你不自信的时候,欣慰。"朱元冰说话的语气中总别有他意的样子。

"其实现在在你面前也没有多自信。"许凯的声调逐渐有些低。

朱元冰以为是自己耳朵听错了,他看了看眼前这个平日里尾巴翘上天的自恋狂,现在竟然会说出这么不符合他性格的话,难道是吃错药了?

"不要怀疑的盯着我看,我说的是真心话啦。"许凯的脸莫名有些红。

"哦,只是我的逻辑没顺过来。"

"不用顺过来,只要你知道就行。"许凯移到朱元冰的身旁,轻柔的搂着他的肩,用鼻尖亲昵的蹭了蹭他的脸,然后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

朱元冰愣了愣神,什么情况,平时明明一副泰迪模样,现在居然在cos博美,还是这么大一只的。。。

一旁的酒妹疑惑地看着两个人古怪的姿态,舔了舔嘴唇,打了个哈欠,觉得很无趣,就迈着轻盈的步子走开了。

朱元冰用手探了探许凯的头,看他是不是发烧。许凯握住他的手道:"我没事。"

"也应该没事,不然我还以为养乐多也会上头呢!"

"其实,我挺感激这次的疫情的,如果不是这种特殊情况,我估计自己现在还在横店打工呢,而且也不会离你这么近,可以这么真实的抱着你。"许凯说着又把头往朱元冰的肩膀上蹭了蹭,抱着他的手也更紧了。

朱元冰听了他的话,隐约感觉到有点真挚,但又总觉得古里古怪:"你拿的什么女主剧本?改换套路了?"

许凯没有回答,不再多说一句话,轻轻掰过朱元冰的脸,用手掌遮住他的双眼,温柔地吻上他的双唇。

朱元冰觉得这次的亲密与往日里不同,许凯没有多余的举动,只是把他轻轻地放倒在沙发上,然后与他十指紧紧相扣。除了接吻并没有更近一步的接触。而这个吻也是极尽温柔与缠绵的,通过唇舌间的触碰,他能感觉到对方的深情与小心翼翼。

朱元冰并不是一个反应迟钝的人,他知道这样单纯不带欲念的接吻对一个男人来说意味着什么。男人都是用下半身思考,情欲支配大脑,而情欲二字,一旦没有了欲,那就只剩情了。许凯现在的行为只有一个解释——他动了真感情了。

朱元冰内心是欣喜的,但总有一丝丝的担忧。现在的情况是他感性上所渴望的,但又是他理性上不愿面对的。也罢,也罢,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我一个大男人有什么承担不起面对不了的!

音响中流淌出的旋律逐渐空灵,许凯此刻仿佛置身于一个异幻的世界之中,这个世界只有他们两个人,只有他们两个人的幸福与欢愉。他把目标从对方的嘴唇移动到耳朵,在耳廓边探索了一周之后轻轻的咬了一下耳垂,然后低声说道:"我要和你在一起。"

朱元冰没有回话,双手搂住他的脖子,不动声色地用舌尖在他的脸颊上划了一道。许凯心领神会,将沙发上的人抱进了卧室。。。

夜晚,两个人在床上依偎在一起,朱元冰正靠在许凯的肩上拿着手机刷知乎,此时正好推送给他一个问题,他看了之后哈哈大笑,没想到这个无赖说的故事也会和别人撞脑洞。许凯一头雾水,问他在笑什么。朱元冰只好念给他听:"我粉了多年的男偶像和我当了演员的前男友合演了一部戏,现在成了真人cp,我该怎么办?纠结,在线等!"

许凯抢过手机,直接在那条问题下输入了一条回答:当然是做cp粉啦!前男友欠你的最终都会回报给你的偶像,你不香吗?两个你爱过的男人最终能成为cp,不正好说明你的爱没有白费嘛!如果磕,请深磕!

 

 

4 居家日志

 

原本朱元冰计划一两天完成的视频剪辑由于许凯的到来进入了难产期。规划好的时间全被打散得七零八落。他只能统筹安排着许凯干点事情,以便脱出身抽点时间把欠粉丝的债还上。

可惜,事不随人愿,他人还没坐下十分钟,那个无赖又舔着脸粘上来了。

"事情干完啦?"

"嗯,小毛团的毛已经梳了两遍了,从头到尾绝不打结,如丝般顺滑。狗粮吃过了,水果吃过了,牛奶喝过了,一切妥妥当当。只是搞不懂,我对她这样伺候着,她怎么还是不正眼瞧我。"

朱元冰心中暗笑:你就是她和主人之间的那道墙,老挡着她和主人接触,她要是还喜欢你才叫缺心眼儿呢!

许凯见朱元冰专心坐在电脑前做事,没空搭理自己,总有些百无聊赖。左翻翻右看看依然觉得无趣,最后还是决定腻着朱元冰。

许凯一会儿从背后抱着他,把头搭在他肩膀上;一会又蹲下来抱着他的腰,把头枕在他腿上;最后居然直接来了个熊抱,坐在他身上。

朱元冰虽然脾气好,但老被这么一个近190cm的巨型博美不断换着姿势粘着,也要疯了:"喂,正常一点坐旁边去,你觉得我的身板能扛得住你这样折腾吗?"

许凯却不以为然道:"你不是每天都被我折腾吗?你不是腰好身体好的吗?"

朱元冰听得一脸黑线,羞耻感袭面而来,极力解释道:"我是说你的体重我承受不了。"

"每天都压你身上,也没见你抱怨过啊!我一直以为你挺享受。"许凯依然在口头上调戏他。

"好了,不要闹了,快下来。"朱元冰觉得实在没办法和这个流氓正常对话了。

"没有闹啊,我这是真情流露。不知道为什么,一闻到你身上的味道,我的唾液腺就会条件反射的分泌口水,忍不住要靠你近一点,手也是不自觉的就想摸摸你,眼睛要是看不到你总是心慌慌的,你说这是不是传说中的相思病?"

朱元冰看着他憨憨的样子,被他说得有点触动,心里总有个地方麻麻的,但他还是理智地管理着表情:"不是,你这是闲的发慌了。实在不行就在这里默读剧本,或是去客厅看看电影。"

"不去,不和你一起演的剧,没意思,什么都不想看。而且我现在是休息的时间,不谈工作。"许凯说完仍然赖在朱元冰身上,完全没有要离开的意思。

"你还能不能有点成年人的理智,你这样粘着我还怎么做事情?"

"我已经很理智了,我要是不强行自控,你觉得你还能这样衣衫完整的坐在这里摆弄鼠标?早就把你剥光放在床上,至少三天下不来。"许凯理直气壮的说,话语中还带了点委屈的意思。

朱元冰听了这满嘴的无羞耻言论,面红耳赤,心里面划了个大写的服字,果然泰迪属性已经深入灵魂深处。看来这两天是把他喂的太饱了,老话说饱暖思淫欲,果然是真的,而且在许凯身上的应验是真上加真。

不行了,再这样下去,这视频是剪不完了。"好好好,不管你说什么,你先下来,我事情总得先做完,这样老拖着总不是个事。我办完事再陪你。"

"怎么陪?"许凯内涵深意地问。

朱元冰知道他绝不是轻易好打发的,先稳住他把事情做完:"只要不超越底线,你说了算。"

许凯听到这个许诺,全身的细胞都活跃了起来,脑子里瞬时闪过百来个不同的亲密画面。他兴高采烈的从朱元冰身上下来,一个人安安分分的坐在电脑桌旁的飘窗上,一边晒着太阳,一边抱着个手机。

没过一会儿就见他张着嘴傻乐,不时还传出"哈哈哈哈哈"的魔性笑声。

朱元冰好奇地看着他问:"你在看什么?这么开心?"

"小黄'文!"许凯故意说道。

朱元冰听了心里一阵恶寒:"你还真是。。。"

"真是什么?我每天都在做的事难道还怕看吗?不看怎么学习?"许凯假装一本正经地说道。

"大明星,你能不能要点脸,节操全在地上捡不起来了。"

"骗你的啦!我在刷微博。"许凯看着朱元冰无奈的样子,有点开心。

"搞笑段子?"朱元冰又问。

"不是,是我们两的cp超话。"许凯向他眨了眨眼,用神秘又暧昧的语气回道。

朱元冰不可思议地看了看他:"不尴尬吗?"

"不尴尬,甜得要死!结婚照、亲吻照、分析论文、开车文、漫画、视频应有尽有!我批阅批阅,哈哈哈哈哈,弄得好的我再给她点个赞。"

朱元冰当场石化,疑惑地看着许凯,心想:这个人。。。他不按常理出牌的路数还真是看不懂,他的心理和脸皮果然不是普通人可以比拟的。这么完美的皮囊里面包裹的到底是个什么鬼!!

"哈哈哈哈哈哈,她们都说我宠你诶,嗯,我是蛮宠你的。"许凯一个人自言自语,摸了摸鼻子,露出对别人的评价非常欣赏的表情,朱元冰看他的傻样子,实在不想再搭腔。

过了一会,酒妹迈着轻巧的步子走进了书房,在朱元冰的脚边蹭了蹭。朱元冰顺势把她抱了起来让她舔了舔自己的脸,然后把她放在自己的腿上,让她看着自己工作。

许凯看到这一幕顿时跳了起来:"诶,她坐就可以,我坐就碍事了?!我的待遇也太差了点!"

朱元冰笑了笑:"我家酒妹是小淑女,乖巧伶俐,身材娇小,所以她坐得你坐不得。"

许凯蹲下身凑到酒妹身旁:"小可爱,早上给你梳毛的是我,给你喂食的也是我,记住,以后我们是一家人。我是爸爸,他是哥哥。"一边说还用手指了指。

酒妹眨着大眼睛看了他一眼之后,就打了个哈欠,趴着睡倒不再理他。

朱元冰听他这拐着弯的占便宜,在他头上拍了一巴掌。许凯捂着头,佯装受伤,夸张地喊道:"哎呀!好疼!"然后做出各种痛苦委屈的表情。

朱元冰瞥了他一眼,逗趣道:"影帝,这一波表演给你十二分满分。"

"是真的,我都怕被你拍成傻子。反正我不管,你要补偿我。"

"要实在不行,你也拍我一下。"

"那怎么行,我舍不得,还有别的方式可以替代。"许凯眨了眨眼暗示道,趁机又在他嘴唇上啄了一下。

朱元冰连忙推开他:"别胡来,我家酒妹还在这呢!"

许凯努了怒嘴:"哦。。。那你视频剪好了没?"

"嗯,快要大功告成了!我得多保存几个源文件,以备修改。"朱元冰看着自己剪辑的东西,满满的成就感,一心只沉浸在其中,没有多想。

许凯一直站在他身后看着他的电脑屏幕,直到看到他保存了多个备份并关掉软件之后,俯下身,在朱元冰耳边轻声问道:"你的许诺还算数吗?"

朱元冰这才想起来身后这只大灰狼已经虎视眈眈很久了,尴尬地回道:"额。。。算数。。。但我家酒妹还没醒。。。我想再给她睡会儿。。。"

"哦,这个小毛团啊,来,爸爸带你到沙发上去睡!"说着,许凯从朱元冰的腿上把酒妹抱了起来,径直向沙发走去。

朱元冰紧张道:"你轻点,她比较脆弱。。。"

"放心,很轻柔的,她是你妹妹,爸爸我一样疼她!"话音刚落,许凯就快速地走回了书房。

朱元冰看他走进书房后还随手把门给关上了,惊讶道:"在这?。。。"

"嗯,在这。"

许凯走到朱元冰身边又把他按回到电脑椅上,凑在他耳边说:"我刚刚在超话里,看了一篇cp粉的文章,学习了几种不同的姿势和方法,我得实践一下,看能不能达到她所描写的状态"

 

什么?你在cp超话里学技术?你还真是个非同凡响的人物!!

 

 

 

 

 

 

 

 

 

 

 

 

 

 

 

评论(2)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